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浙江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成立于2023年12月,前身为成立于2015年6月的微纳电子学院(微电子学院),是教育部、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和外专局联合发文批准的第一批“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学院立足于浙江大学自身学科优势和特点,先后承担各类科研项目200余项,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学院现任院长为集成电路制造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汉明,名誉院长为集成电路设计技术专家、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严晓浪教授。

    2020年9月12日,学院搬迁入驻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学院以产教融合、科教协同、开放办学为原则,积极探索面向产业需求的新型教育科研体系和体制创新,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技术成果,培养一大批具有前瞻性、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复合型、工程型人才,成为产教融合与新工科建设的先行者,为我国信息产业发展贡献磅礴力量。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