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服务  通知公告

综合服务

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4-01-26 访问次数:1218


2023年寒假春节即将来临,为平安、祥和、愉快地度过寒假春节假期,结合学校有关要求和中心寒假春节期间相关安排,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 学生寒假时间从2024119日开始。223日起,本科生、研究生报到注册,春季入学博士新生报到;226日春学期开始上课。

2. 教职工可在2024122日至220日期间安排寒假轮休。221日起全体教职工按常规教学作息时间上班。学院值班安排详见:https://mne.zju.edu.cn/2024/0126/c53684a2876215/page.htm。在此期间,各课题组要确保日常工作有序运转,各项业务正常办理。

3. 中心2 10 日至 2 17 日期间园区实行封闭管理。放假期间师生员工非必要不进入园区,确需进入的凭浙大通行码或科创码通行;暂停访客预约,确需来访的请联系中心条件保障部,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园区;园区食堂、超市等暂停运营,体育馆、健身房等暂停开放,班车暂停运行,宿舍封闭管理。在园住宿人员确因工作需要留宿的,需报学院审批;因个人原因留宿的,经学院审批后,由中心安排统一集中住宿。

二、具体要求

1.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各研究所、课题组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假期离校前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确保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实验室安全、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切实做好实验办公区域的断水、断电、关闭门窗工作。假期确需运行的实验室须书面向中心条件保障部申请,假期仍在实验室工作的师生员工,要严格按照实验室相关管理规定,做好用电、用火、用气、用水等安全管理,做好设备安全管理。注意饮食安全、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活动安全等,注意防盗、防骗,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防范各类电信及网络诈骗。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中心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请勿将宿舍密钥转借他人或请他人保管。

2.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各研究所、课题组要根据寒假时间安排,合理安排好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行政服务办事大厅每周一和周四开放(法定假日不开放);图书馆主馆寒假期间每天开馆(8:3022:30),基础馆、农医馆、古籍馆、方闻馆、玉泉分馆、西溪分馆、华家池分馆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8:30-17:30)开馆(法定假日

开馆);校医院照常接诊(202429日至12日只安排急诊),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置。

3.严格落实廉洁纪律。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要求,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防范各类廉政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4. 妥善安排值班值守。学院综合办妥善安排好假期值班值守,值班领导要在岗带班且手机 24 小时开机,确保第一时间联系到人,值班人员要提高责任意识,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按照学校、中心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禁出现擅自离岗脱岗现象,做到“联络通畅、响应及时、措施有力”,重要情况随时上报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理。

学院综合办公室:王老师 13777494693

园区总值班电话:0571-82990696

中心综合管理部:徐  晟 13777889274

中心条件保障部:盛颖智 13758100333(信息港园区)

高诗音 13685760620(水博园区)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