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轮播

新闻轮播

浙江大学召开集成电路学院干部教师大会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4-01-18 访问次数:1427

2024年1月16日上午,浙江大学召开集成电路学院干部教师大会,宣布成立浙江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撤销微电子学院(微纳电子学院),吴汉明院士担任院长,王国雄同志担任党委书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刚,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党工委书记、副主任董世洪,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夏雷出席大会。会议由集成电路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义主持。



陈刚副校长指出,学校成立集成电路学院是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战略急需的应有担当,必然赋予了新使命新期待。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格局站位,面向未来积极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围绕学校“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勤于开拓资源,加强团结协作,带领全院师生瞄准目标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做出积极贡献。



吴汉明院士感谢学校对集成电路学院建设的关心和重视,他表示,建设发展集成电路学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和全院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在学科规划、产教融合、科教协同以及国家战略担当上体现新思维、展现新作为、走出新道路,实现学院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坚固强大的支撑作用。



王国雄书记在发言中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走出一条特色鲜明、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勇于担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团结协作,勇于开拓,敢于奉献,推动全院各项任务高质量实施;坚守底线思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学习,深入基层调研,注重知行合一,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杨建义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学校党委的安排决定,学院领导班子将坚持使命引领,锚定集成电路学院办院定位,凝炼集成电路学科新方向,肩负起为国育才、为国创新的使命与担当;强化顶层设计,创新思路举措,聚焦优势领域,充分发挥交叉学科特性,推动多学科互惠共进;注重团结协作,凝聚发展合力,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相互信任、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好氛围新气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集成电路学院新篇章。



夏雷代表学校宣读了关于成立集成电路学院及学院领导干部任职的文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员工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学院黄页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