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探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微纳电子学院2023年秋游活动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3-11-21 访问次数:327

    安吉,取《诗经》“安且吉兮”之意得名,200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吉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为探寻这一科学论断发源地,11月19日,微纳电子学院组织近二十位教职工及家属赴安吉开展秋游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安吉县余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刻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巨大石碑,大家在石碑前合影的同时,感受着余村的好山好水好空气,这里群山翡翠、秋意盎然。而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余村是安吉全县有名的工业村、污染严重村,正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余村深入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淘汰重污染企业,开展村庄整治,转型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使得余村成功入选首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如今,余村满目青山绿水、一座座农家住宅错落有致,美丽乡村建设在余村变成了现实!

    世界竹子看中国,中国竹子看安吉,安吉亦有中国竹乡之称。午餐后,大家来到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竹博园,潺潺的浒溪水映衬着竹博园的珍稀竹种,大家漫步赏竹翠,曲径闻竹香,凭窗听竹语,登高观竹浪,近400个竹子品种让大家体验了“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的竹子意境。正所谓“柳暗花明又一村”,在万顷竹海深处,坐落着一幢花园式的熊猫别墅,大家纷纷拍照,感受着大熊猫的迷人萌态。


    

    此次秋游活动,学院教职工们感受了浙江安吉在绿水青山中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同时,也更加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内涵,充分认识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传递工会的关怀与温暖,持续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一个更加和谐、温暖和充满活力的学院环境。


学院黄页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