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牢记铸“芯”使命,践行强“芯”担当——微纳电子学院召开2023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3-09-18 访问次数:515

913日下午,微纳电子学院2023年中工作会议在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启动区块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探讨学院现阶段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晰工作思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信电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传达了学校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背景与趋势、现状与挑战、思考与举措、策略与行动等方面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会议主旨报告。她指出,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的进程中,学院学科建设任重道远,要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大指示批示精神和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思考新时期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命题,加强学院文化生态建设,争取走在学科前列。


常务副院长杨建义从平台建设、人事人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产教融合、合作交流、党建思政及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学院工作,并对下阶段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他指出,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学院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对照学校发展使命愿景还存在差距,学院上下要继续团结一致,秉承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为实现2023年度工作目标、推动学院健康可持续发展努力奋斗。


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夏雷、副院长张睿、副处职干部余飞波分别围绕学生思政、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综合行政等方面的工作重点、面临问题以及思路措施进行汇报。




与会教师在认真学习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报告的基础上,围绕学院平台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引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分组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举案例、讲感悟,为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讨论会后各组分别进行了总结汇报。


院长吴汉明院士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拔尖造峰,着力构建群峰竞秀的世界一流学科群建设关键期,学院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在思考谋划、真抓实干上下功夫,明确新阶段使命任务和战略目标。他要求全院教师,要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集成电路领域没有个人英雄,要发扬团队精神,加强团结合作,形成超常规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深刻认识教师个人发展目标与学院发展目标间的关系,增强对学院的归属感,找准努力方向,将学院发展和个人发展统一起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互支撑;要心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履行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努力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践行学院建设使命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贡献更多实质性成果。


会议期间,学院还为第三季度生日的老师们准备了温馨的集体生日会。



学院黄页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