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轮播

新闻轮播

“芯”活动丨“游烟雨江南,享曲水流觞”——微纳电子学院2023年春游活动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3-03-20 访问次数:488

为探寻和领略具有悠久人文历史和厚重文化底蕴的绍兴市,2023318日,微纳电子学院组织二十余位教职工及家属赴绍兴开展春游活动。



绍兴素有“文物之邦、鱼米之乡”之称,作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二十四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兰亭、柯岩、鲁迅故里等著名文化古迹。我们首先来到了位于浙江绍兴市城西约8公里处的柯岩风景区,该风景区北倚柯山,南濒鉴湖,主要有柯岩、鉴湖、鲁镇三大景点,其中最为著名的当属柯岩。柯岩是经三国以来历代开山采石而造就的众多石壁、石宕等自然景观,后至隋唐又相继开凿了被称为“柯岩精髓”的奇石“云骨”和精雕而成的弥勒石佛。千百年来,随着自然景观的点缀和宗教文化的介入,加上文人墨客的点染,如今已成为水乡风情、古采石遗景、山林生态与人文资源相交融的旅游资源宝库。

欣赏完古采石遗景,在鉴湖景点大家乘坐画舫游船,徜徉于万顷碧波之上,远眺白玉长堤、南洋泛秋、东汉笛亭、五桥步月和葫芦醉岛等充满古韵的景观,尽情领略江南水乡的绝胜风光。下船后,大家来到鲁迅笔下绍兴水乡——鲁镇,看着那青石板铺的街巷,枕河而立的店铺,古朴幽深的台门宅院,千姿百态的石桥石坊,纵横交错的河道水巷,飞檐挑角的戏台楼阁,不禁沉醉于眼前的越地风情,尽情享受着工作之余的惬意时光。



离开鲁镇,学院教工们来到了绍兴西南角的书法圣地——兰亭。1600年前,书圣王羲之在兰亭挥笔写下天下第一行书《兰亭集序》,现如今,兰亭依旧“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大家漫步在山林溪水间,欣赏着鹅池、“曲水流觞”、兰亭碑、御碑亭等精巧古朴的建筑,在感受兰亭厚重人文历史的同时,春风拂过,也偶能嗅到一阵淡淡的舞文弄墨之香。


此次春游活动既放松了学院教职工的身心,又营造了健康和谐的学院氛围。学院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传递工会的关怀与温暖,开展各类活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