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党政综合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相伴集成电路发展60年:一位清华、斯坦福教师的回顾与展望”分享会的通知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3-03-16 访问次数:349

    为探寻更有效的创“芯”生态和科研组织模式,凝聚青年教师全“芯”全意干事创业的“硬核”力量,微纳电子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中心和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办公室)联合邀请到清华大学余志平教授,分享、回顾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同步的60年教研生涯。

余志平教授在创“芯”道路上奋斗的五十年如何走过?让我们一起聆听创“芯”者的讲述,或许他会给出答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322日(星期三)14:00-16:00

二、活动地点

科创中心启动区块文化交流吧

三、活动主题

相伴集成电路发展60年:一位清华、斯坦福教师的回顾与展望

四、主讲人

余志平,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师协会)终身(LifeFellow。(详见附件)

五、报名方式

请参加人员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2332118:00



联系人:孙迪、白敏

联系电话:0571-829952710571-82359122



微纳电子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中心

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2023316




附件:主讲人简介

    余志平,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师协会)终身(LifeFellow1968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19801985年分别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电机工程系硕士、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余志平教授在1997年至2007年期间担任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副所长,2008-2015.2担任斯坦福大学电机工程系访问教授,并在2002-2005, 2006-2012分别接受美国硅谷PericomNovellus公司(现并入Lam Research公司)赞助,任清华大学的冠名微电子学教授。 在Stanford学习、工作期间,为多家集成电路企业提供咨询与参与研究项目,包括HPIntelCypress,台积电。

    学术成果:余志平教授围绕集成电路计算机辅助设计(ICCAD)和半导体器件模拟与电路集约模型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近年来同时从事硅CMOS射频电路设计与纳电子学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近400篇,合著英、中文专著各一本。七五计划期间(1986-1990年)参与组织的熊猫集成电路设计系统获1993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