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思政  通知公告

学生思政

微纳电子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 研究生助学金推荐评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2-11-15 访问次数:553

各研究生:

根据研工部《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研究生助学金推荐评定工作的通知》,我院即将开展2022-2023学年研究生助学金推荐评定工作,要求如下:

一、基本要求

1.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

2.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

3.热爱集体、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热心助人、积极参加各项有益的集体活动;

4.综合测评总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50%(2022级新生除外);

5.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浙江大学助学金”,专业、年级等要求详见各类助学金具体要求;

6.孤儿、单亲家庭子女、残疾研究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或家庭特别困难的少数民族研究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7.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本次助学金的评定:

1)超出正常学制者;

220233月学制到期者;

3)上一学年缺勤累计2周以上者;

4)上一学年课程成绩有不合格或补考、重考者。

8.凡上交的同学材料,学院查实后送交信电,由信电学院统一遴选送至学校,由学校和相关资助单位审议决定。


二、各类助学金参评要求

1.浚生基金

1)申请继续资助:2022-2023学年未毕业、未转段且符合资助要求的研究生拟获浚生基金继续资助,学院共2人(名单请见附件1)。其中全年段资助,每人5000元;半年段资助,每人2500元。上述未毕业研究生根据其现实表现和个人小结情况可申请继续资助,申请继续资助者请按下文要求上交材料。

2)新申请:浚生基金资助5000/人,一次性发放。我院有1个推荐名额,请申请同学提交相应材料,学院会根据同学情况进行推荐排序,最终是否获助由浚生基金理事会审议决定。

2.庄氏助学金

简介:庄氏助学金全校每学年资助研究生10人,2000/人,一次性发放。

要求:全校贫困地区农村、家境困难、学习优良、符合基本条件的研究生均可申请。

3.中国核动力助学金

简介:每学年资助研究生1人,4000/人,一次性发放。

要求:仅面向理工科类院系在籍在校的全日制研究生,理工科类学院各专业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符合基本条件、热爱核动力事业的研究生均可申请。

4.小米助学金

简介:小米助学金全校每学年资助研究生10人,5000/人,一次性发放。

要求:各专业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符合基本条件、热心公益的硕士研究生均可申请。

5.杭州福世德岩土科技助学金

简介:杭州福世德岩土科技助学金全校每学年资助研究生3人,6000/人,一次性发放。

要求:各专业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符合基本条件、热心公益的研究生均可申请。

6.金色年华助学金

简介:金色年华助学金全校每学年资助研究生150人,10000/人,一次性发放。

要求:具体申请及续助流程详见《浙江大学2022-2023学年金色年华助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三、申请流程及要求

1.按照学校资助工作整体安排,各项助学金不可兼得,以上助学金,学生只可选择一类进行申请

2新申请流程:

学生本人向学院提出申请,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专项助学金申请表》(请在申请表上注明助学金项目名称),与其他相关申请材料一起交至学院10号楼505室,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xusiqii@zju.edu.cn。学院广泛征求同学及有关教师的意见后确认推荐名单。

3申请继续资助流程(浚生基金)学生提交《浙江大学研究生助学金学年小结》、上一学年成绩单及感谢信,纸质版交至学院10号楼505室。

4各类助学金材料上交要求:

类别

项目

需交材料

备注





续助





浚生基金

1.浙江大学研究生助学金学年小结(附件2,纸质,一式一份,800-1000字)


2.成绩单(纸质,一式一份)


3.感谢信(附件3,纸质,一式一份,800字以上)







新申

浚生基金


庄氏助学金


中国核动力

助学金


小米助学金


杭州福世德岩土科技助学金

1.浙江大学研究生专项助学金申请表(附件4,一式两份,纸质)

2.成绩单(纸质,一式一份,新生不需要)


申请/汇总表中申请理由请详细填写。


四、注意事项

1.推荐工作中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摸清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认真细致地做好推荐评定工作。防止不正之风和弄虚作假行为,真正发挥助学金的功能。

2.各项助学金不可兼得,但可以与学校奖学金兼得。

3.关注研究生已获资助的情况,综合考虑资助额的总体平衡。

4.以上材料,纸质版请于111617:00前交至学院徐老师处(10号楼505),电子版发送xusiqii@zju.edu.cn

联系人:徐老师,82990605



微纳电子学院研究生资助工作小组

20221115




附件1:2022-2023学年浚生助学金拟继续发放名单.xlsx

附件2:浙江大学研究生助学金学年小结.doc

附件3:感谢信.docx

附件4:研究生专项助学金申请表.xls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