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思政  新闻动态

学生思政

以史为鉴,警钟长鸣---记微纳电子学院微纳电子前沿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立项活动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11-24 访问次数:221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员对中华民族革命历史以及伟大民族精神的认知,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 1121日,微纳电子学院微纳电子前沿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南京开展主题为“以史为鉴,警钟长鸣”爱国主义革命纪念地参观活动。

当日下午,同学们在中山陵了解孙中山先生所提出的三民主义思想,学习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奉献精神,深深缅怀他对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丰功伟绩。

次日早晨,同学们在南京总统府结合中国革命史回顾了那段解放南京的峥嵘岁月。大家在这里再一次接受思想洗礼、淬炼政治坚定,踏着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同学们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无不为一大批共产党员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和威逼利诱,毫不动摇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宁死不屈的大无畏精神,一心为国家和民族前途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革命精神而感动。

通过本次当日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特殊教育和身心洗礼。革命先烈们至死不渝追求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感动世人。微纳电子前沿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表示,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用先烈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不断奋发进取,在微纳电子前沿技术领域,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拼搏,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增光添彩。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