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轮播

新闻轮播

“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青年”——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赴绍兴鲁迅故里、周恩来祖居参观学习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3-05-16 访问次数:38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周末,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赴绍兴鲁迅故里、周恩来祖居参观学习,开展了 “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青年”主题思政教育活动。



此次支部党建活动第一站来到绍兴的鲁迅故里,了解鲁迅先生作为民主战士、新文化运动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的波澜壮阔的一生。在鲁迅先生的启蒙学堂“三味书屋”,鲁迅先生曾刻下的“早”字仍历久弥新,支部党员们被鲁迅先生求知若渴、勤勉刻苦的精神深深打动。在鲁迅纪念馆中,大家深入了解了鲁迅先生弃医从文的心路历程。鲁迅先生毅然决然弃医从文,成为新民主主义战士,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为人民思想的解放和国家的独立立下功劳,为中华民族的“民族魂”注入永恒的奋斗血液。鲁迅先生的成长历程让支部党员们感慨万千,也极大的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年轻人应该勇担责任、“自讨苦吃”、坚持真理,为党和国家鞠躬尽瘁。


 


在周恩来祖居,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根脉系绍兴”、“烽火千里行”和“悠悠故乡情”三个主题陈列。不同的主题陈列展仿佛跨越了时空限制,帮助同学们回忆往昔峥嵘岁月,领悟周总理对党和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情怀。大家回顾了周恩来总理光辉的一生,被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深深触动,被周总理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感动,纷纷表示将要牢记入党初心,把共产主义先驱的革命意志传承下去,以“小我”的奋斗融入到成就“大我”的伟大事业中。



参观结束,支部党员同志们流连忘返。本次绍兴之旅虽然短暂,但大家仿佛置身于历史长河,亲身感受了伟大革命先驱为救亡图存、复兴中华做出的杰出贡献,爱国热情和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得到了充分地激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博物馆参观时所说,“见证历史、以史鉴今、启迪后人”。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自觉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求是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