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如何高质量开拓国际合作与交流新局面”交流会顺利举办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3-05-16 访问次数:164

515日下午,微纳电子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如何高质量开拓国际合作与交流新局面”交流会,特别邀请了IEEE Fellow香港中文大学许建斌教授做经验分享,3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许建斌教授与大家分享了1988年初赴德国康斯坦茨大学深造,师从德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固体物理学和应用物理学家Klaus Dransfeld教授的访学经历。许建斌教授用他在德国数年间的合作、交流心得与经验,鼓励在座青年教师要深刻理解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新变局,“走出去”,主动加强与世界优质资源合作,以开放的姿态参与国际交流,从而构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国际合作交流水平。



随后,许建斌教授做了题为“二维纳米层状材料及其在光电子器材中的研究现状和展望”的报告,青年教师们聆听了许建斌教授的专业分享,纷纷表示获益颇深。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这体现了我国坚持以开放合作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放眼国际、拓宽合作,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的决心。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中心将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国际合作交流能力,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青年教师队伍。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