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全部通知

通知公告

关于微纳电子学院2023年度学生创新创业流片专项的申报通知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3-05-08 访问次数:1209

为秉承并实践微纳电子学院“产教融合、科教协同、开放办学”原则,积极引导我院学生围绕集成电路产业急需开展学术科研与创新创业活动,设立学生创新创业流片专项,2023年度流片专项围绕浙江省集成电路创新平台(CMOS平台)急需征集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每个项目1-5人,指定指导教师1-2位。鼓励跨所跨院跨方向报名,原则上要求项目负责人为微纳电子学院、信电学院等与集成电路学科相关院系的在读学生(且立项结题时仍未毕业),团队成员为浙江大学在读学生(且立项结题时仍未毕业)。

二、立项类别

1.嵌入式芯片系统(SoC

 ①逻辑电路应用的单元库相关的研发方向

 ②MCU电路架构和实现相关的研究方向

 ③逻辑电路AI自动设计相关的研究方向

 ④eflash相关工艺研究方向

 ⑤eflash相关电路研究方向

 ⑥存算一体相关电路研究方向

2.传感器电路

 ①图像传感器相关的像元工艺和像元电路研究方向

 ②图像传感器相关的电路构造研究方向

 ③智能传感器相关的研究方向

3.RF电路

 ①RF电路应用的单元库相关的研发方向

 ②超低频RF电路相关的研究方向

 ③RF电路AI自动设计相关的研究方向

4.大功率电路

 ①功率器件和高效电机控制电路相关的研究方向

 ②生物电池电路相关的研究方向

具体命题类别及方向详见附件2

三、流片安排

预计202312月前后共安排2-3block3mm*4mm,12mm2)流片,工艺为55nm LL,由SMIC代工,必要的由集成电路创新平台代工,具体根据立项情况确定最终代工途径和面积分配。

计划选拔立项10-18个项目,流片相关费用以及划片与封装费用由学院创新创业经费列支。

四、监督考核

1.项目指导教师责任制。立项公示前,项目师生共同签署承诺书,承诺项目指导教师负责日常指导,对项目完成情况、完成质量负第一责任,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项目。

2.定期组织汇报。立项团队每两个月需提交项目进展报告(简要文字+PPT),学院安排1位集成电路创新平台专家协助指导,共同商讨预期完成目标和关键指标,适时监督项目按预期和计划有序推进。

3.中期考核。计划于11月中旬开展中期考核,对不达标的项目团队给予通报批评,考核结果影响下一年度流片申请。

4.项目结题。流片回片后3个月内开展项目结题和成果考核,组织平台专家对标立项前的预期产出和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评价、总结。验收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类,优秀比例不超过20%。经平台专家验收通过的(成绩为优秀或合格),且完成成果转化要求的,视为完成结题。

5.成果转化。基于流片结果,公开发表1篇学术论文或申请1项国家发明专利或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团队成员凭借成果至少参与1项国家级学科或创新创业相关赛事(如研究生创“芯”大赛、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等)。

五、奖励激励

对完成平台急需科研成果并验收考核优秀的团队和指导教师给予适当奖励;通过验收考核通过的团队学生给予科研业绩加分。

六、报名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请详阅《2023年微纳电子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流片立项指南》有关要求,报名团队填写《2023年微纳电子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流片专项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shengxu@zju.edu.cn,纸质版交至科创中心10号楼510-2办公区域,报名截止时间:2023519日(周五)前。

已申报2021年、2022年流片专项的学生,申报需要提交(预期)成果附录,以供参考。

联系人:徐晟,0571-82359115


微纳电子学院

202357


《2023年微纳电子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流片专项申报表》.docx

《2023年微纳电子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流片立项指南》.pdf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