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伴集成电路发展60年:一位清华、斯坦福教师的回顾与展望”分享会顺利举办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3-03-23 访问次数:379

    微纳电子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中心于322日下午举办了“相伴集成电路发展60年:一位清华、斯坦福教师的回顾与展望”分享会,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余志平教授做60年教学科研生涯的经验分享,2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分享会由中心副主任程然老师主持。

余志平教授从晶体管与共和国同生、技术创新是集成电路得以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CMOS概念的出现、21世纪工艺摩尔革新进展、60年科研与教学体会、集成电路造就个人职业生涯、学生培养等多个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分享。此外,余志平教授还与各位青年教师就一流大学与一流教授如何培养优秀人才以振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展开深入研讨,他认为着力发掘学生动手能力和内在潜力,以及培养他们对新研究方向的灵敏度都至关重要。

随后,余志平教授对集成电路技术的发展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并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未来创新研究的过程中,应聚焦研究深度,从实际需求出发,不断通过实践加以证实。青年教师们一边专心听余志平教授分享一边认真做笔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可以听到更多创“芯”者的故事。

微纳电子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支持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青年教师队伍。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