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招生

通知公告

微纳电子学院 202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3-03-20 访问次数:157

    根据《浙江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微纳电子学院(以下简称“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以提高人才选拔质量为核心,确保科学规范、公平公正。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组织与领导

学院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受理考生的质疑、申诉等。具体名单及联系方式如下:

1.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杨建义

副组长:张  睿、夏  雷

成  员:丁  勇、程  然、徐明生、张培勇

工作秘书:赵芙蓉

2.咨询与申诉受理联系人

1咨询联系人赵芙蓉,电话:0571-82990603,邮箱:zhaofurong@zju.edu.cn,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建设三路73310号楼505

2申诉联系人:夏雷,电话:0571-82990629,邮箱:leixia@zju.edu.cn地点: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建设三路7331号楼1405

二、招生计划及复试人数

根据招生目录公布的政策,我院按学位类型中相同考试科目的方向统一划线、复试和录取。复试人数确定方法为:拟录取人数*1.3后四舍五入取整。若最后一名出现初试总分相同情况,则此总分同分考生均列入复试名单。若根据学校基本复试分数线,上线人数不足拟录取人数的1.3倍时,所有上线考生均进入复试(复试名单见附件1)。

1.集成电路工程(微纳电子前沿和集成电路先进制造技术方向)

拟录取人数:36人,其中微纳电子前沿方向5人,集成电路先进制造技术方向31人,复试人数:49

2.集成电路工程(集成电路设计方向)

拟录取人数:9人,复试人数:8

根据学校“总高单低”政策,以下情况视同上线:若单科低1分,总分相应高20分及以上;单科低2分,总分高25分及以上;以此类推,单科每低1分,总分相应再提高5分。但单科不得低于基本要求5分以上,且不得低于报考专业国家A类线单科基本要求,且仅限1门单科。适用该政策上线的考生,总分相应扣减后(扣减20分、25分,依次类推)计算各项排名。

复试通知详见附件2,不再另发书面通知。未按时参加复试者,视作自动放弃。

三、复试形式和要求

复试形式:现场(线下)。

复试地点: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建设三路733号,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

复试采取现场面试形式为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外语能力、综合素质等情况的全面考查,复试中每位考生须进行5分钟PPT自我介绍(内容包括个人简历、科研成果、竞赛与获奖经历等)。

四、调剂

集成电路工程(集成电路设计方向)将有少量调剂名额。进入本院复试名单但未被原报考志愿专业录取的考生,如有意调剂,可在相关专业复试前填报调剂志愿,按我院复试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调剂录取。

五、录取

根据学院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综合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初试和复试成绩、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公示。

1.综合成绩计算办法

综合成绩=初试总分/5×70%+复试成绩×30%

2.录取

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综合成绩并列时以初试总成绩、业务课一、业务课二、英语等为优先级进行排序。其中:

1)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思想品德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资格审查不通过不予录取。

4)体检不合格不予录取。

六、资格审查

考生在资格审查时除出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外,还须提供以下材料:

1.应届生出示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或中国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往届生出示本科毕业证书原件。

3.考生请在复试时带上盖有红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应届本科生可以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索要,历届毕业的考生,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并盖章);有论文发表或有科研成果及获奖的考生,请带上相关的清单和复印件,复试时上交复试小组。

4.退役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七、体检

拟录取考生请自行去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也可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或玉泉校医院体检,具体安排详见:http://zdyy.zju.edu.cn/2023/0316/c37617a2729384/page.htm),并于415日前将体检表寄达学院。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如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学院联系。

八、调档政审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学院的院级党组织应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其政治思想情况。函调的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审查不合格不予发放录取通知书。

    九其他说明

集成电路工程领域录取名额分以下几类:

1.微纳电子学院名额:学籍在微纳电子学院,共43个名额,录取后分为微纳电子前沿、集成电路先进制造技术和集成电路设计三个子方向。培养和住宿均在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2.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委托招生:学籍在微纳电子学院,共2个名额,录取后为微纳电子前沿方向。培养和住宿均在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联系人:赵芙蓉

联系电话:0571-82990603

邮箱:zhaofurong@zj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建设三路733号浙大微纳电子学院10号楼505



附件1微纳电子学院202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pdf

附件2微纳电子学院202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

2023320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