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轮播

新闻轮播

“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微纳电子教工党支部赴绍兴周恩来祖居参观学习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3-03-20 访问次数:442

为持续激励党员同志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2023318日,微纳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前往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周恩来祖居参观学习,缅怀总理,重温入党初心



周恩来祖居位于绍兴市劳动路东端,是一座具有明代建筑式样的砖瓦平房,祖居内陈列有周总理用过的餐具、穿过的衣物、合影和一些历史事件的描述等。周恩来祖居为各位党员再现了周总理光辉的一生,体现了周恩来总理的浩然正气和人格魅力,大家被他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深深洗礼。



    为缅怀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党风楷模周恩来总理,绍兴市政府在祖居旁设立了名为“风范园”的周恩来纪念馆,各位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根脉系绍兴”“烽火千里行”和“悠悠故乡情”三个主题陈列,仿佛跨越了时空限制,忆往昔峥嵘岁月,切身感受到周总理对党同心同德,为党分忧,为党尽责,无私奉献的政治品格。



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们为周总理的爱国主义情怀与鞠躬尽瘁的精神而深深感动,纷纷表示将要牢记入党初心,坚定信念,把以周总理为代表的共产主义先驱的革命意志传承下去,以“小我”的奋斗,融入到成就“大我”的伟大事业中。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各位党员同志们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执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的重要讲话所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