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思政  通知公告

学生思政

关于微纳电子学院2023届春季毕业研究生离校事项安排的通知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3-03-17 访问次数:1044


2023届春季毕业研究生:

春风送暖,毕业临近。各位同学即将离校,衷心祝愿所有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一切顺利。离校前,请同学们按照流程办理相关离校手续、按时参加毕业研究生大会,现将有关春季毕业研究生离校事项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离校事项

内容

要求及注意事项

联系人


1.召开毕业研究生大会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毕业教育是毕业离校重要环节,请2023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包括3月、6月、9月、12月毕业生)到会。会议议程包括档案和户籍办理等毕业相关事宜讲解。

学院综合办公室:徐老师

电话:82990605

邮箱:xusiqii@zju.edu.cn

2.毕业研究生体检

1.体检表是档案中的重要材料。请各位研究生及时完成,若刚参加过就业单位体检且就业单位允许档案中没有毕业体检单,可不参加体检;

2.6月毕业生可参加6月份体检。  

324日前将体检表夹在毕业生登记表内,一起交至科创中心10-505徐老师处。

学院综合办公室:徐老师

电话:82990605

邮箱:xusiqii@zju.edu.cn


校医院咨询电话:

0571-87951619

0571-87952731

3.填写《毕业研究生登记表》

1.请至学院综合办公室徐老师处领取登记表;

2.填写注意事项:必须用黑色水笔填写,不得用圆珠笔填写,字迹清楚,贴上照片(不得缺少),自我鉴定务必详写(至少写满2/3表格);

3.“导师鉴定”一栏由导师填写、签字;

4.“院系鉴定”一栏由德育导师填写、签字;

5.“学校(培养单位)意见”一栏由学院填写并盖章。

6.《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填写说明详见附件1

1.《毕业研究生登记表》是放入本人档案的一份极为重要的材料,务必认真填写,可参考附件1《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填写说明

2.任何人不得缺少《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否则不予办理离校手续。

3.填写及上交程序:填写本人自我鉴定部分→填写导师鉴定→请德育导师填写院系鉴定(学校意见不需要填写),请于324前交至科创中心10-505徐老师处,由学院统一盖公章后归档。

4.说明:延期同学可暂时不填写《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后续毕业时可联系辅导员领取表格,提交方式见后续相关通知。

学院综合办公室:徐老师

电话:82990605

邮箱:xusiqii@zju.edu.cn

4.办理学校离校系统手续

学生论文答辩通过后可登录电子离校系统(http://xwfw.zju.edu.cn,或浙江大学主页→综合服务→校务服务网→网上办事→研究生电子离校申请),申请办理离校手续、并逐项进行办理审核。

学院综合办公室:赵老师

电话:82990603

邮箱:

zhaofurong@zju.edu.cn

5.上传最终版学位论文

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科审核通过后,即可上传最终版学位论文,完成这一步骤,离校手续中导师一栏才能审核。

学院综合办公室:赵老师

电话:82990603

邮箱:

zhaofurong@zju.edu.cn

6.院资料室离校手续

上传最终版学术论文,完成这一步骤,离校手续中系资料室一栏才能审核

离校论文统一使用电子版上传(涉密论文除外),无需上交纸质版,有关论文上传的说明如下:

论文需要发送全文及摘要两个文件至指定邮箱,统一发送PDF格式

邮箱:zhaofurong@zju.edu.cn

全文上传文件名格式:

全文_姓名_学号_论文名_指导教师.pdf

摘要上传文件名格式:

摘要_姓名_学号_论文名_指导教师.pdf

*特别提醒*

进行第789项时请先务必仔细阅读附件2《毕业研究生派遣、档案、党团组织转接、户籍常见问题指引》,在充分咨询过单位HR/人事部门以及就业/生源地人社部门后再进行填写。务请在各项内容截止时间之前完成问卷信息填写。办理相应事项时,如需提交相关申请(详见附件3各类申请表),请在本人办理第10项内容(学院综合办离校手续)前填写并准备好相关申请表格,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纸质表格办理当天提交至科创中心10号楼505综合办公室。未办理或逾期办理上述事项将影响后续的党团离校审核、组织关系转接、报到派遣等一系列工作,将影响双证领取,请各位同学务必重视。

7.毕业派遣、档案、报到证寄送

请所有毕业生于324日前等登录系统(http://www.career.zju.edu.cn/)完善个人信息、档案信息,并填写调查问卷(信电学籍毕业生:https://www.wjx.top/vm/OcYZ55d.aspx#;微纳、工院学籍毕业生:https://www.wjx.cn/vm/PUXtRxu.aspx#)确认相关信息。以上内容请按时完成并认真填写,否则将影响后续毕业派遣工作。

特别说明:北京、上海工作的毕业生,如落户情况未明确,暂勿确认就业信息,报到证暂缓打印(报到证每人一份),档案可暂缓寄出,具体操作流程请参考附件2

就业派遣工作:徐老师

电话:82990605

邮箱:xusiqii@zju.edu.cn


档案寄送联系人:张子扬

邮箱:22141097@zju.edu.cn

8.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员)

3月毕业的学生党员与就业单位核实“介绍信抬头”,于324日前汇总至各班党支书处,同时通过链接:https://jinshuju.net/f/cNuQH9填写相关信息。

在办理党员关系离校时,发党组织关系介绍信(限3月份毕业的党员,6月份毕业的届时再开)。

党组织转接联系人:陈晨

邮箱:12141020@zju.edu.cn

9.团组织关系转接
(团员)

3月份毕业的学生团员(含未满28周岁的党员)与就业单位核实团组织关系转接信息,于324日前汇总至各班团支书处,同时学生本人需在智慧团建系统(https://zhtj.youth.cn/zhtj/)内完成团组织转接的申请工作,详细流程见附件4《智慧团建组织关系转接指引》。

1.所有毕业时年龄在28周岁以下的团员(含党员)需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将团组织关系转出,如遇问题请联系本班团支书。

2.延期至6月毕业的同学可毕业时再办理。

学院综合办公室:徐老师

电话:82990605

邮箱:xusiqii@zju.edu.cn


团关系转接联系人:李澳

邮箱:22241073@zju.edu.cn

10.学院综合办离校手续

学院综合办离校手续(党团离校审核、党员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等),暂定于329(如有变更另行通知)在科创中心10号楼505办理(须本人到场)。

必须已上交《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并完成以上第789项时才能办理学院综合办离校。

学院综合办公室:徐老师

电话:82990605

邮箱:xusiqii@zju.edu.cn

11.户口迁出办理

待保卫处通知后更新。如后续无更新,请参照去年通知中学生单独办理程序相关指引,自行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安保处电话:

87952295(玉泉)

88206065(紫金港)

12.研究生科离校手续

以上所有离校手续完成后,此项即自动通过,无需来学院综合办办理。

13.毕业证、学位证的领取

全部离校手续完成后,打印离校单,凭离校单在3月底至科创中心10号楼505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

学院综合办公室:赵老师 电话:82990603

邮箱:

zhaofurong@zju.edu.cn

如有疑问,请联系相关离校手续联系人。


微纳电子学院综合办公室

  2023317


附件1:《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填写说明.pdf

附件2:毕业研究生派遣、档案、党团组织转接、户籍常见问题指引.docx

附件3:各类申请表.docx

附件4:智慧团建组织关系转接指引.docx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