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轮播

新闻轮播

“芯”动态丨“初芯如磐再出发 芯怀天下行更远”——微纳电子学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3-03-06 访问次数:562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为认真总结学院2022年各项工作,明确2023年度重点工作,凝聚共识促发展,坚定信心谱新篇。202331日下午,伴随着初春时节的暖阳,微纳电子学院(以下简称“学院”)2022年度总结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在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启动区块召开。


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义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展望作了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2022年度在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文化宣传、学生思政、党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部署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他强调,新的一年,全院上下要以能级提升为目标,全力推进平台建设;以产教融合为关键,加强队伍建设;以学科建设为依托,推进协同育人;以产业技术为导向,推动科技创新;以开放合作为宗旨,开展社会服务;以交流互鉴为驱动,深化国际合作;以文化建设为抓手,强化思政教育;以党建统领为根本,抓好自身建设。



信电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通报了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及2022年信电学院党委师德师风巡视反馈与整改举措。她强调,要坚守廉洁这条底线,持续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后备干部培养,坚定“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构建“党建+业务”的工作模式,不断深化党建与学院各项工作的融合。



各研究所、CMOS平台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新的一年,各研究所和平台将继续保持唯实惟先的勇气、踔厉奋发的朝气和攻坚克难的锐气,按照全年工作计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共同建设好学院这个大家庭。


科创中心党工委书记傅方正肯定了学院自搬迁至科创中心后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育、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实行“大兵团作战”,加快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更好地促进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两相融合。他表示,科创中心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学院和平台发展,为学院师生提供坚强保障。

学院名誉院长严晓浪指出,新的一年学院要继续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为目标,进一步实现平台产业化,助力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学院院长吴汉明院士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三年来,依靠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职工们,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从“0”到“1”的快速发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将是浙江大学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迈出坚定步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院被赋予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需要我们不断探索努力。他表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站在历史新起点上,全院上下要做到:一是心怀责任,勇于担当,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争创一流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二是服务大局,加强团结,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超常规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任重道远,有所侧重,加强成果转化能力,推动产业创新和应用创新。



会议表彰了院级先进工作者和奖教金获得者,获奖教师代表分享工作经验,交流教学科研和育人心得,现场老师受益良多。





会议还为近半年新入职老师举行了新人欢迎仪式,欢迎他们加入微纳大家庭,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期待他们助力学院发展与平台建设。


会议现场举办了集体生日会,20余位老师一起庆祝生日,分享祝福。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2022年,我们步履铿锵。

乘势而上、坚定不移。2023年,我们赓续前行。

期待新的一年,学院老师继续保持只争朝夕、不负年华的干劲和活力,共同把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