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芯”活动丨“人行明镜中,帆浮翠屏间”——微纳电子学院2022年秋游活动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2-11-29 访问次数:240

    习近平总书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在《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一文中开篇提到“浙江大地上最早的人类活动起源于建德人”。早在十万多年前,正是古老的“建德人”从新安江走向“良渚”,走向“河姆渡”,走向大海之滨,才有了中华民族海洋文明的风光无限。为深刻领略具有悠久人文历史和厚重文化底蕴的建德市,20221127日,微纳电子学院组织十余位教职工及家属赴建德开展秋游活动。


 

妇女能顶半边天”,这是毛泽东主席对广大妇女同胞的一句掷地有声的褒奖。这句话的来源正是建德市梅城镇的千鹤村。学院教工们走进千鹤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领略巾帼风采,感受“千鹤妇女精神”,见证历史上女性伟人们高尚的品格及新时代千鹤红色精神的创新与发展。


    

    作为严陵八景的七里扬帆,是富春江风光的精华所在,被誉为“江南小三峡”。在这里,学院教工们不仅领略到了“人行明镜中,帆浮翠屏间”的唐诗意境,更是看到了许多人文遗存,“双塔凌云”、“严陵问古”、“七里扬帆”等景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在胥江野渡旁登岛,乐享岛上的游玩设施,望着波光粼粼的江水,沉醉于眼前的美景,享受工作之余的惬意时光。




离开胥江野渡,学院教工们来到了具有“中国优质柑橘之乡”之称的建德三都。三都橘子历史悠久,早在宋朝就广泛种植,大家在品尝三都橘子的同时也体验着采摘的乐趣。



学院将持之以恒关心关爱教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教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高教职工们的幸福感、归属感。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