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思政  通知公告

学生思政

【评奖评优】关于2021-2022学年研究生学年小结及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2-10-19 访问次数:2097

各班级、德育导师和相关研究生:

根据学校安排,现将2021-2022学年研究生评奖评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年小结

全体老生(含硕转博学生和延期毕业学生)应认真开展对上一学年的小结工作,请如实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学年小结表”附件1,正反打印,签名)。请各班班长收齐各班老生的学年小结表后签字盖章,于20221026前交至10号楼505徐司琦老师处。小结表将放入学生个人档案。

二、评奖评优对象及依据

1.对象:除20229月入学新生(不含硕转博)、超过基本修业年限的研究生(即延期毕业学生,优博资助除外)、定向培养人员(强军计划、少民骨干、港澳台胞)之外,所有思政关系在微纳的全日制研究生。硕转博学生以博士生身份参评各类奖项、荣誉,不能参评只限硕士生评定的奖项。可在我院参评各类荣誉称号的研究生名单详见附件2

2.依据:《微纳电子学院优秀研究生评选和奖励实施细则》(附件3)。

三、奖项内容

1.国家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已单独发通知,不再重复;

2.校院两级专项奖学金见后续通知;

3.奖学金及荣誉称号的评定:

1)各类校级奖学金获得者必须从优秀研究生中产生;

2)三好研究生必须从优秀研究生中产生;

3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非微纳电子学院所辖部门的学生干部不参加微纳电子学院研究生优干评比,名额根据各班中担任院、班两级学生干部数按比例分配,另留4个院控名额。

优秀研究生、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以班级为单位评奖,各班分配名额详见下表:

班级

硕士生

博士生

优秀

研究生

三好研究生

优秀研究生

干部

超大一班

32

19

17

5

3

2

超大二班

52

20

24

7

3

制造所

40

12

18

6

1

3

前沿所

12

19

11

2

2

1

合计

136

70

70

20

6

9

4.研究生先进班级:学院可推荐1个班级参评,有意向的班级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先进班级申请表》和《浙江大学研究生先进班级汇总表》(附件45)后,在1026日前提交至给徐司琦老师。

四、工作组织

1.院级层面成立评奖评优工作小组,由分管学生思政工作院领导担任组长,各班德育导师、教学秘书、学生事务专员(兼任工作秘书)、研博会主席团代表、党建工作小组代表为组员,负责指导监督各班级学生评奖评优与资助工作的具体实施,审议学院学生评奖评优结果,协调解决评奖评优工作中的问题。日常具体工作由学生事务专员与兼职辅导员组织开展。

2.各班成立班级评奖评优工作小组,由德育导师任组长,班长(联络人)、党支书、团支书、心理委员为组员,具体负责本班评奖评优工作。在学年小结和评奖评优过程中,德育导师要及时给予指导,切实负起责任,确保整个过程公开、公正、公平。

各班评奖评优工作小组名单

班级

德育导师

班长

党支书

团支书

心理委员

前沿所

徐杨

刘欣雨

张天娇

王宝玉

朱清海

制造所

汪涛

孙钰

陈慧心

顾雨晨

杨文浩

超大一

张培勇

金高锋

任阳

王铮宇

崔英博

超大二

丁勇

张云珊

刘海

钱福悦

夏靖雯

各班电子版材料邮箱请提交至:

前沿所:xinyu_liu@zju.edu.cn

制造所:22031031@zju.edu.cn

超大一:3150102280@zju.edu.cn

超大二:zys214@zju.edu.cn

五、时间进程

1.在学年小结的基础上,1026日前由研究生本人对照各项条件,按学院规定的时间和评选办法,向班级评奖评优工作小组提出申请、递交相关申报材料。

2.各班级对所收到的申报材料进行评议,在德育导师的指导下,征求研究生导师意见后,经班级评奖评优工作小组审议,酝酿各类优秀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初选名单。于1031日前确定各班入选名单,并在班级内部进行公示1天。

注:在推荐各类优秀奖学金和荣誉称号候选人过程中,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条件评选,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如发现违反评奖条例的事件,请及时向学院研究生评奖评优工作小组反映。

3.各班汇总材料后于112日前交至徐司琦老师处,由学院评奖评优工作小组评议。

4.经学院评奖评优工作小组评议后,获得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推荐的研究生进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的奖学金申请模块,进行网上填写申报。请如实填写近两年获奖(奖学金、荣誉称号)情况及研究生阶段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简况,本学年担任社会工作、参加社会实践栏目中将个人事迹择要填写。网上申报工作请于118日前完成。

注:网上申报时请检查姓名拼音在管理系统的基本信息中的格式,参考格式:张小兰(Zhang Xiaolan),将据此印制证书。如与参考格式不同,请在系统内修改为参考格式样式。系统修改拼音的截止时间为1031

5.获奖研究生(含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1113日前须从系统导出(经学院审核通过后再导出,否者奖项无法显示,学院预计1110完成审核工作)《浙江大学评奖评优登记表》(双面打印,一份即可),交至各班班长处。各类专项奖学金申报专用表格也请在此时间节点前交至各班班长处。各班班长收齐本班各类评价评优纸质材料后统一找德育导师签字后于1114日前交至徐司琦老师处。

六、注意事项

1.各类奖学金及荣誉称号所使用之成果,须以浙江大学为第一单位,产出时间为202191-2022831日之间

2.奖学金和荣誉评定中,荣誉可以兼得,国家级和校级奖学金在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称号的同学中产生。为树立更多优秀榜样,在参选人员资格满足情况下,不鼓励兼得。

3.所有获奖名单由学校统一发文公布为准。

 附件1:浙江大学研究生学年小结表.doc

附件2: 评奖评优学生名单.xlsx

附件3:浙大微纳发〔2022〕12号--微纳电子学院优秀研究生评选和奖励实施细则.docx.pdf

附件4:浙江大学研究生先进班级申请表.doc

附件5:浙江大学研究生先进班级汇总表.xlsx

附件6:讲座签到表(2021年9月-2022年7月).xlsx

联系人:徐司琦     15965453987

 

微纳电子学院研究生评奖评优工作小组

20221019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