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全部通知

通知公告

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2-05-27 访问次数:16492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的全面了解,同时为基础扎实、热爱科研、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构建继续深造的机会,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将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专业介绍

本次夏令营分两个专业(方向)举办,具体专业方向介绍如下:

1.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专业(集成电路先进制造技术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集成电路器件、集成电路制造关键工艺及工艺整合技术、集成电路良率提升技术、器件与电路测试技术与可靠性、器件与电路模型、三维集成芯粒技术。

拟招收营员专业:集成电路、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电子信息、材料、物理、机械、控制、生仪、化学、自动化、计算机、应用数学以及相关专业三年级(2023年毕业)在校本科生;本校学生也欢迎参加!

2.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专业(微纳电子前沿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微纳电子/光电子器件与工艺、微纳系统集成与应用、微纳电子材料、低维半导体材料、仿生感知器件、新型器件工艺与电路等。

拟招收营员专业:集成电路、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电子信息、材料、物理、控制、生仪、光电、化学、自动化、计算机以及相关专业三年级(2023年毕业)在校本科生;本校学生也欢迎参加!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对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等相关学科有浓厚兴趣的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

2.学业成绩优秀,预期可获得教育部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3.综合素质突出,英语水平良好。需达到国家英语六级水平考试460分以上或TOEFL80分以上或雅思5.5分以上成绩。

4.有意攻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直博生和意向攻读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生的同学优先。

三、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自即日起至617日登陆“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系统(链接地址:http://grs.zju.edu.cn/ssszs/nocontrol/student_login/student_login.htm),下拉框中选择“夏令营申请系统”,弹出页面中选择登录(首次登录需先点击注册按钮,注册账号),登录成功后填写相应信息提交即可。

2.材料递交

请按以下顺序整理成一个PDF文件(不超过10M),上传至申请系统“成绩单附件栏”,材料明细如下:

本科成绩单和本专业年级排名(注明专业总人数和排名)各1份,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个人简历;

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首页、英语六级成绩单、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申请者应保证所有信息及提交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完整性,由材料不实造成的后果由本人自负。

四、材料审核及入选

学院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由我院组织相关专业老师对申请者进行入围资格审查。营员选拔工作将于627日左右结束,入选名单于627日左右在申请系统中公布,并通知本人(通过短信或者邮件的方式),被录取同学需在2022628日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放弃此资格。入选者如有变更,不能参加夏令营,请第一时间告知我们,以便把机会让给其他同学。630日后未接到入选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活动日程安排

本次夏令营将通过“钉钉”平台以线上形式进行,计划在79-10日举行。请提前用报名的手机号注册钉钉,钉钉群将另外通知加入。

线上活动采取直播加视频会议的方式,主要活动包括开营仪式、学院介绍、学科介绍、线上云参观集成电路创新平台、师生分组讨论、导师个别交流等,具体活动日程将在钉钉群公布。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571-82990603

邮箱:zhangshouqi@zju.edu.cn

微纳电子学院主页及各学科点介绍网址:https://mne.zju.edu.cn/


附件:微纳电子学院夏令营导师一览表.pdf



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

2022527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