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思政  新闻动态

学生思政

新年晚会留念 | 并肩乘风出发,愿你踏浪而行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2-01-18 访问次数:1076

  20211228日,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芯海拾光·乘风远航”新年晚会在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举办,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同学们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微纳电子学院院长吴汉明上台致辞发言,吴院士首先感谢了这一年学院教师、同学和平台科研工作者的付出,关于新一年的期望,吴院士寄语同学们做好科研,也期望平台在2022年能做出更好的芯片。

  西联乐队以《生活因你而火热》和《星空》两首歌曲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扣人心弦的旋律和欢快的节奏瞬间点燃了现场。

  DFM舞蹈社用动感的舞蹈为现场带来了一场青春风暴。


  孙铭和崔学成的《微纳新声》相声表演,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述说了新生们在科创生活半年来的所见所感,微纳学生的活力。

  科创之声15强选手陈少伟,邹亚平,张瑜,冯子昊表演了歌曲《下个,路口,见》,一首讲述平行时空的歌曲,被他们演绎得浪漫动人。


  精彩纷呈的四个节目之后,思特威、圣邦微电子、求是缘半导体联盟、华大九天、沐曦等院设奖学金设奖单位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年祝福。 

 黄平洋、朱瑞嘉配合默契,将两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合二为一,带来了钢琴、吉他弹唱《我在成都遇见你》,深情吟唱让大家置身于成都雨夜。

 学院超大所、制造所的研究生代表李佳乐、梁红蕾、陈晨、王吴哲、杨钊、刘海、闫婧、于延政从五湖四海相聚在科创,他们用诗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表达了对家乡的情感。

 科创中心品牌国际部陈小兵老师和他的朋友吕城翰、蔡章辉、葛家怡、林长成带来了街舞《龙阱show》,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和技巧引发了全场的惊叹。


 随后,学院博士生和硕士生刘欣雨、胡加扬、余雯昕、刘蕊、徐心艺、李涵茜、周雪萌为我们展现了柔美的汉服秀《华裳九州》,同学们纷纷用弹幕表示:“汉服小姐姐太惊艳了!”,观众也对华夏服饰之美、文化之博大而赞叹。 


 三轮抽奖环节由中心和学院领导为同学们抽出了各类奖品。

 顾冠杰的小提琴独奏《柯南你不要担心》带我们重温了《请回答1988》的温暖情节和天才少年柯南的侦探时刻。


 黄凯教授课题组胡榛、袁启民、王铮宇、李博闻、王衡勋蒙在被套里给大家带来一首《五彩缤纷的世界》,用特别的方式给大家带来更多快乐。

   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魔术师卢壬不仅拥有读心术的“超能力”,还能玩转神奇的铁环。凌思强、赵力坤表演的歌曲《青柠》让现场弥漫着甜甜的初夏气息。

   

     徐心艺为大家带来了古典舞《美人关》回眸浅笑,罗纱轻挽,一个活泼灵动的盛唐少女形象浮现在眼前。 


    顾雨晨、李思宏演绎的《月半小夜曲》,浪漫的声线配上皎洁的月光,带给大家淡淡情思。


    新宇物业团队10名保安带来了武术表演《奔竞不息 棍舞科创》,安全感爆棚。


    最后一个节目是由中心和学院领导及行政老师演唱的《真心英雄》,台上表演者和未曾来到现场的老师和同学在集成电路领域的黄金时代相聚,见证我们身处的园区从无到有,也相信它会变得更包容和美好。


    新年晚会已落下帷幕,谢谢每一位工作人员的付出,谢谢每一位同学线上给过我们的鼓励和祝福,接近三小时的晚会,是过去一年时光的间奏曲,亦是鼓励大家再奋进一年的赞美诗。

    各位追芯少年们,

    你们在芯海前行的日子都会比这个夜晚更加精彩。

    世界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研途因青春慨然以赴才星光熠熠。

    2022,愿你不负热爱,踏浪而行。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