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成果动态

成果动态

微纳学子荣获“启真杯”浙江大学2021年度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奖,另有学子在集成电路顶尖学术会议IEEE RFIC发表新成果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1-06-25 访问次数:1445

近日,浙江大学发布了“启真杯”2021年度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奖榜单,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微纳电子学院杨旭同学成功获得该奖项。该榜单展示了在2021年度评选活动中学术成果最为杰出的十位学生。


十大学术新成果颁奖


杨旭


一款应用于高性能数据中心高效率高能量密度48V/1V电源转换器芯片

导师:屈万园副教授



杨旭,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微纳电子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曾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Solid-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 ,简称ISSCC)上发表题为“An 8A 998A/inch3 90.2% Peak Efficiency 48V-to-1V DC-DC Converter Adopting On-Chip Switch and GaN Hybrid Power Conversion”的研究成果,是浙江大学首次以第一作者单位在该会议正文单元上发表论文。该成果获得了Silkroad Award(丝绸之路奖),成为ISSCC2021中国内地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学生(该奖项评选范围为以第一作者身份第一次在ISSCC上发表论文的亚太地区学生)。他主要的研究方向为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曾以第一作者身份在2020 IEEE Custom Integrated Circuits Conference (CICC)2019 China Semiconductor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CSTIC)等国际知名会议发文,并获得国家奖学金。


成果简介


项目设计了一款应用于高性能数据中心高效率高能量密度48V/1V电源转换器芯片。芯片系统工作频率比原有技术提升了2.5;整体体积仅有15mm*17mm*2.6mm相当于只有一枚硬币大小),电流密度提升了2.2,达到998A/inch3,系统峰值效率达到90.2%。对推导数据中心服务器电源管理系统朝着小型化、高集成化、高能量密度有着重要的意义。


此外,我院金高锋同学最近在集成电路顶尖学术会议——IEEE Radio Frequency Integrated Circuits SymposiumRFIC)发表了自己最新研究成果,并获得Best Student Paper,属于国内(包括港澳台)首篇,是微纳电子学院学生科研成果重要进展之一。


金高锋


A 3.3-4.5GHz Fractional-N Sampling PLL with A Merged Constant Slope DTC and Sampling PD in 40nm CMOS

导师:高翔研究员


金高锋,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专业方向为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导师为高翔研究员,硕士研究生阶段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锁相环设计。


成果简介

该成果提出了一种新型小数采样锁相环结构,该结构将固定斜率数字时间转换器(CS-DTC)和采样鉴相器(SPD)的功能合并到一个模块中。这简化了锁相环的关键鉴相路径,节省了功耗,减少了噪声源,提高了整体线性度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