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成果动态

成果动态

微纳电子学院学者入选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 榜单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1-05-19 访问次数:773

  

近日,爱思唯尔(Elsevier) 重磅发布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该榜单展示了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各大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名单。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徐明生教授入选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名单。

徐明生,香港中文大学博士,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教授、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研究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撑计划入选者,曾任职于东京大学、千叶大学和国家材料科学研究所等。

目前主要从事二维材料、类脑人工智能器件与芯片,物联网RFID技术在溯源、互联网医疗等应用等研究。在半导体及器件、纳米技术、scanning probe microscopy、纳米生物效应、DNA电子及电子测序技术等方面有广泛的研究基础,在Chemical Reviews,Advanced Materials,Small,Biomaterials,ACS Nano,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国外期刊上共发表被SCI收录的研究论文100余篇,应邀为专著撰写章节9篇;以第一发明人的授权日本专利5项、中国专利(申请/授权)20余项、授权美国和英国专利各1项。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