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成果动态

成果动态

微纳电子学院屈万园团队参与的“两款浙大芯:低轨卫星相控阵接收芯片和数据中心电源转换芯片”成功入选“浙江大学2020年度十大学术进展提名”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1-05-19 访问次数:1044

423日,“浙江大学2020年度十大学术进展” 和“浙江大学2020年度十大学术进展提名” 获奖项目新鲜出炉。

在全校师生与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和支持下,经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特邀评委评审、微信点赞,遴选出“浙江大学2020年度十大学术进展”获奖项目和“浙江大学2020年度十大学术进展提名”获奖项目。微纳电子学院屈万园团队参与的“两款浙大芯:低轨卫星相控阵接收芯片和数据中心电源转换芯片”成功入选“浙江大学2020年度十大学术进展提名

两款浙大芯:低轨卫星相控阵接收芯片和数据中心电源转换芯片

项目简介:海洋学院和微纳电子学院的联合团队成功开发国际领先的K波段低轨卫星相控阵接收芯片和片上集成功率管48V/1V的数据中心电源转换芯片,成果均获ISSCC展示机会后者并获丝绸之路奖。

项目团队:由徐志伟、屈万园和宋春毅三位博士带领的芯片团队在低轨卫星宽带通信芯片设计和数据中心电源管理芯片设计领域取得开创性成果,且联合团队的两项成果均以浙江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在集成电路领域最高级别会议、具有“芯片奥林匹克”美誉的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EEE ISSCC)上,为浙大实现了“ISSCC零的突破”。IEEE ISSCC始于1953年,据网络上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中国大陆在该会议累计发表论文数为48篇。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