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思政  新闻动态

学生思政

微纳电子学院超大二支部立项活动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12-08 访问次数:339

124日晚,微纳电子学院超大所研究生第二支部前往萧山恒隆电影大世界开展支部立项活动,集体观看影片《一秒钟》,激发党员同志重温历史、关注民情、体察基层、情法辩证的热情和珍惜当下、奋发有为的斗志。

《一秒钟》讲述了文革中后期张九声、刘闺女、范电影三人因为一卷影片产生的人与人的冲突、理想与现实的冲突、情与法的冲突、时势洪流与底层人物命运的冲突,并在各种突突的交织中将影片推向高潮,并在最后回归到文革结束、恢复高考的平静美好又充满希望的生活中。入党积极分子薛晨康表示《一秒钟》里一整段整理清洗胶片的仪式全程,满满都是张艺谋导演的赤子之心,纯粹而深切,那一代人用敬惜字纸的态度来对待电影艺术,尊崇之意油然而生;党员冯向东认为影片对历史和人性的叙述,看似平白却非常真实,人物简单却立体有个性,引起所有人对时代的深刻反思;党员丁越雷对电影中的人依然怀揣着对亲人对梦想,对未来的热爱,直面苦难,恶劣的环境遮挡不住人性本善的光环,再艰难的条件也不会淹没向善的力量所深深感动。

文革已经成往事,今日的中国正走在腾飞的正道上。党员同志要吸取历史教训,加珍惜现在这个美好的时代,有所作为,创新突破;更要结合当下,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在半导体行业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