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思政  新闻动态

学生思政

四海云消思忠烈,九州日耀照未来----记微纳电子学院先进集成电路制造研究所研究生团支部立项活动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访问次数:155

 1121日上午,微纳电子学院先进集成电路制造研究所研究生团支部的团员们前往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四海云消思忠烈,九州日耀照未来”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坐落于青松翠柏之间,北连吴山天风,南邻万松书院,东眺钱江浩荡,西瞰湖光山色。郁葱环绕,沿阶而上,高27米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如航入钱塘江的巨帆,迎风而立。纪念碑两边是革命烈士英名录,镌刻着2万余名浙江革命烈士的英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浴血奋战的烈士英雄”,同学们刻铭记胜利来之不易,不忘砥砺前行。

纪念馆内分别陈列了自辛亥革命以来直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近350位浙江籍革命烈士的斗争史迹。千余张照片,400多件革命文物,丰富的多媒体表现形式和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一张张波澜壮阔的革命烈士斗争画面仿佛重现在同学们眼前。其中尤为令人感动的是钱壮飞烈士,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临危不乱,一次又一次为我党我军提供大量事关党生死存亡的机要文件,一生赤红信仰未变,在危难关头保护了以周恩来同志为主的中共中央各机关的安全,同学们怀着庄重的心情向他注目。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的眼神更加凝重,步伐更为坚定,纪念馆参观之行虽然短暂,却为大家带来诸多思考。同学们生活在没有硝烟,充满笑语;没有阴霾,充满阳光;没有压迫,充满希望的和平发展年代,更需要去传承和践行革命精神,正如结束语所言:我们当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发扬先烈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相信同学们能从中得到启发,将这种牺牲和奉献精神与自己的学业结合起来,为中国先进集成电路制造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