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成果动态

成果动态

丁勇教授团队获得国际重大赛事第一名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11-19 访问次数:448

近日,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丁勇教授团队和Mohamed bin Zayed University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MBZUAI,默罕默德··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全球第一所人工智能大学)执行副校长邵岭以及助理教授戴行团队合作,荣获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顶会ECCV 2020 C4AVCommands for Autonomous Vehicles)挑战赛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ECCV的全称是European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欧洲计算机视觉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和ICCVCVPR并称为计算机视觉三大会议。此次参加的ECCV 2020 C4AVCommands for Autonomous Vehicles)挑战赛是由欧洲顶尖名校KU Leuven(比利时鲁汶大学)主持,为了推进自然语言和视觉共同理解领域研究而举办的一项重要赛事。

在获得第一名的方案中,丁勇教授团队利用BERT模型融合视觉特征和自然语言特征,并创新性地采用堆叠模型的方法将知识有效地从浅BERT模型转移到深BERT模型,成功缓解BERT在加深网络时需要从头训练以及训练困难的问题。在第二名的方案中,则是巧妙地把视觉特征和自然语言特征分别用transformers的编码器和解码器来处理,在保证两个模态的特征具有很好的独立性的同时可以充分融合,在没有预训练transformers模型的情况下获得了优异的性能。

丁勇教授所带领的自动驾驶课题组专注于自动驾驶感知领域研究,包括激光雷达、双目摄像头、单目摄像头立体感知等方向,在知名KITTI自动驾驶数据集排行榜上排名前列。团队和MBZUAI戴行老师团队有着深度合作和密切交流,共同推进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科学研究。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