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轮播

新闻轮播

“芯”活动丨芳华不负追梦者——微纳电子教工支部赴建德千鹤村参观学习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2-11-29 访问次数:310

    1127日,在学院教工秋游活动期间,微纳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前往位于青山绿水间的建德市梅城镇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领略巾帼风采,感受“千鹤妇女精神”。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位于青山绿水间的建德市梅城镇千鹤村,千鹤村因《诗经》中“鹤鸣于九皋,声闻于野”的浪漫描写而得名,更因毛泽东主席为一篇《建德县千鹤农业生产合作社发动妇女投入生产,解决了劳动力不足的困难》的报告写下了长达512字的按语:“中国的妇女是一种伟大的人力资源。必须发掘这种资源,为了建设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要发动妇女参加劳动,必须实行男女同工同酬……”而闻名,成为“妇女能顶半边天”思想的重要发源地,也是“千鹤妇女精神”诞生地。



走进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长长的时光视频廊道,党员同志们参观、学习了解放初期一个个毫不起眼,却又举足轻重的千鹤村妇女们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打破传统旧俗,投身农业生产,实行男女同工同酬,孕育了“不等不靠、敢想敢干、团结协作、艰苦创业”的千鹤妇女精神,从抗争到“顶起半边天”的奋斗历程。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同志们了解到了“千鹤女性精神”的核心,见证了历史上女性伟人们的故事与她们高尚的品格及新时代“千鹤红色精神”的创新与发展。



千鹤妇女的发展史,是党领导下新中国伟大妇女运动的一个缩影,无论是我国首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的女科学家屠呦呦,还是迈出中国女性舱外太空行走第一步的王亚平,她们在各条战线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彰显出智慧豁达、自强不息、坚韧刚毅、勇于拼搏的新时代女性风采。领悟“千鹤妇女”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成为学院党员同志们锐意进取、传承创新的精神之源。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