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轮播

新闻轮播

“三好杯”篮球赛丨微纳新“芯”男篮小组出线,顺利进入16强!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1-11-26 访问次数:728

乌云低沉压不住士气,寒风瑟瑟吹不灭热情。2021年浙江大学三好杯研究生篮球小组赛在紫金港风 雨操场落下帷幕。微电子学院队两胜一负,以小组第二的名次顺利出 线,进军16强。球场新秀,一鸣惊人!


赛场精彩瞬间

微纳球队分别在1110日、1120日对战了人文球队和海洋球队,获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1121日,面对着同样赛绩的公管,我们迎来了小组赛的关键一战,这场比赛的胜者将获得出线的机会。


比赛伊始

激烈的比赛一触即发,两方的防守强度直接拉满,赛场上充满着紧张的气氛。微纳13号李彭涛手感火热,抢断突破连得五分,但后半节由于不适应吹罚尺度,我方一度陷入“得分慌“,对面选手连续得分。这时14号王声铭顶住压力,命中一记关键三分结束第一节的比赛,将比分定格在812,微纳暂时落后。


第二节

第二节比赛开始,14号王声铭延续了第一节末的良好手感,命中三分、突破并造成对方犯规拿下4分稳住了局势。第二节上场的6号董烨用一记反击快攻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微纳4号裴夏川一记漂亮的三分,比分反超,直接将比赛推入了高潮。对面只得紧急暂停调整状态,休息之后的公管连续进球。最后,随着微纳11号吴南轩的一记翻身跳投,第二节比赛结束, 微纳19比公管20


下半场

比赛来到下半场,双方的体力都有些下降,但是焦灼的比分仍调动着全场的热血。微纳10号李思宏找到手感,底线中投拿下两分,再次反超。但是随着公管防守强度提升,内线空间极度压缩,一度找不到突破机会,这时又是14号王声铭命中三分,改变了对方防守策略,打破了僵局。同时13号李彭涛继续突破杀伤内线,连得4分。最后时刻,11号吴南轩抢下前场篮板,篮下强硬打进,引得全场欢呼,将士气带到了关键的最后一节。微纳30比公管28


第四节

第四节比赛开始,双方进入了拉锯战。公管15号状态极佳,连续得分,在关键时刻微纳8号廖张弛上场,用连续两记三分浇灭了对方的反击劲头,并且在最后3分钟直接将比分拉开到4分,同时11号吴南轩篮下再得2分,胜利就在面前!这时公管突然奋起直追,两个突破追进比分。胜败的差距仅在一球之间,微纳13号李彭涛趁着对面立足未稳,外线持球突破遭遇对面中锋犯规,在最后一分钟顶住压力两罚全中,胜利的天平开始向微纳倾斜。但此时,公管突破上篮又得两分,比赛再次进入白热化。时间仅剩20s,微纳获得了球权,教练顾冠杰紧急暂停布置战术。最后20s公管紧逼防守,但微纳球员连续3次成功执行战术发球成功,最终,以4038的成绩拿下了比赛的胜利,成功进入16强!


每一次的进球与反转,都代表无限的可能,每一分的争取,都是为了队伍的胜利。

微纳电子学院男篮组建于今年11月,从组队报名到小组出线仅不过1月。为了这只新生球队能在三好杯中展放光彩,每一个人都付出了努力。是每周的固定训练,是课余的主动加练,是场上为了救球擦破的双手,也是频繁训练带来的肌肉伤痛,是教练深夜上传的教学视频,是老师同学们组成啦啦队的喝彩,也是学院提供训练场地的支持。

在篮球场上,队员们战术配合默契,运球步履生风、持球灵活轻盈、投球行云流水,篮球场下,啦啦队的支持点燃了紫金港和玉泉的球场。在三好杯的比赛中,微纳学子彰显了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表现出了关心集体,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满腔热爱与目标达成足以撑起时间的意义,“三好杯“篮球赛还在继续,168即将打响!后续赛程敬请关注通知。让我们一起期待选手们更多的精彩表现!


参赛球员名单

4号裴夏川 5号丁本翔 6号董烨7号汤俊 8号廖张弛 9号李博闻 10号李思宏

11吴南轩 12号陈烨侃 13号李彭涛 14号王声铭 15号张鲁昊

教练 顾冠杰


图片 邹亚平 陈子腾 陈一洲  

文字 李彭涛 陈晨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