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轮播

新闻轮播

微纳电子学院召开11月教师恳谈会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1-11-26 访问次数:341

    小雪刚过,冬意渐浓。1123日,微纳电子学院召开11月教师恳谈会,聆听教师“芯”声,畅谈未来前景。本次会议由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夏雷主持,院长吴汉明院士、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恳谈会。

会议在融洽轻松的气氛中展开,新教师欢迎仪式与第四季度集体生日会让学院教师们感受到了“微纳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随后,在集体学习环节,副书记夏雷与副院长程志渊分别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与学校科研经费管理暨警示教育培训会精神传达,全院教师共同学习领悟党的精神指引,增强责任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在学院近期进展与工作部署报告环节,常务副院长杨建义就学院党建思政、平台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以及综合管理方面的工作进展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与规划。杨院长表示,临近年关,希望全院上下协同推进学生建档及新晚筹备、平台厂务建设、一级学科论证、人才引进、科研协议签署、年终绩效考核及改造收尾等工作,力争为本年度工作画上完美句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人才引育工作,助力青年教师全面发展,学院成立了青年教师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会上,中心成立、授聘仪式依次举行。吴汉明院士为中心主任黄凯教授与副主任程然副教授授予聘书。两位老师表示,希望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中心能够充分激发青年教师的蓬勃力量,发挥组织的凝聚力与号召力,为学院发展再创佳绩。


在使命愿景大讨论环节,全院教师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深入研讨学校与学院在新发展阶段的使命愿景,以及使命愿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维度的具体体现。教工党支部、各研究所与机关办公室教师代表首先进行了分享,其他学院教师也积极抒发观点,为学院、学科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与看法,讨论环节气氛热烈。


最后,吴汉明院士就讨论环节及本次恳谈会要点作出总结。他鼓励学院教师始终保持热血与激情,秉承浙大微纳人的信心与斗志,珍惜学院提供的平台与资源,利用CMOS平台的公共性与独特优势,加速产业共性技术研发。希望三所同心协力,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国家发展提供战略支撑;以高标准科研攻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卓越力量。


本次教师恳谈会不仅拉近了学院教师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全体教师的信心,同时也激励全体教师为2021年学院教育科研等工作的完美收官铆足干劲,协力为学院建成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排头兵与产教融合与新工科建设的先行者而矢志奋斗。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