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全部通知

通知公告

【研究生资助】关于申请2021年第一批浙江大学爱心基金学生专项基金补助的通知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1-05-10 访问次数:577

各研究生同学:

浙江大学爱心基金学生专项基金于201412月设立,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和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爱心基金的捐助工作进展顺利。

为帮助、缓解本校学生因大病、重病或家庭重大变故而导致的生活困难,根据《浙江大学爱心基金学生专项基金实施细则(试行)》,正式启动学生专项基金的补助工作。现就补助的具体事项说明如下:

一、补助对象

1)本人首次确诊患重大疾病;

2)一年度内,本人患重病或遭受重大意外伤害,在基本医疗定点机构纳入正常治疗的住院或特殊病种门诊医疗发生的医疗费个人承担部分(由学校医保办审定)超过人民币3,000元;

3)本人因突发性意外事故造成人身、财产重大损失,导致家庭生活特殊困难。

二、补助金的申请

学生申请补助金补助时,须填写《浙江大学爱心基金学生专项基金补助申请表》(附件1)向所在学院(系)提出申请,并按规定提供有关凭证:

1)首次确诊检验、检查、诊断报告单(如CT、磁共振、B超病理切片等);

2)年度内各次住院病程录、出院小结(记录)、各次的住院发票、医保结算单、医疗费用汇总明细清单,规定病种门诊就诊记录和门诊发票等必备资料的原件或复印件。

三、补助金的审批

1)学院将对申请人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将相关材料上报研工部。

2)研工部对申请人的申请理由及家庭状况进行核实,其中医疗凭证委托校医保办进行审核,并提出补助的初步意见,报学生管理小组会议研究决定。

3)补助金的审批工作每半年进行一次,今年预计6月上旬(具体时间待定)研工部将复核、汇总材料,提出初步意见,学生管理小组审批补助申请,确定补助金额。

四、申请流程

所需材料

要求

申请表(附件1

纸质版(一式一份)、电子版

汇总表(附件2

电子版

相关凭证

纸质版(一式一份),具体要求详见上文

所需提交的电子版申请材料请于516日前发至lyshi@zju.edu.cn,邮件主题及附件请以“姓名-学号-爱心基金补助”的方式进行命名。申请材料纸质版请于519日前提交至10号楼206室。


联系人:石柳媛老师,电话:82990605,邮箱:lyshi@zju.edu.cn


微纳电子学院

2021510


附件1:浙江大学爱心基金学生专项基金申请表.docx

附件2:浙江大学爱心基金学生专项基金汇总表.xlsx

附件3:浙江大学爱心基金学生专项基金实施细则.pdf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