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忆峥嵘岁月 感悟使命担当 传承红色基因”——先进集成电路制造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1-04-20 访问次数:103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拓宽红色教育途径,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传承革命烈士精神,微纳电子学院先进集成电路制造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于418日开展“忆峥嵘岁月 感悟使命担当 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教育活动。

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和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回顾杭州党组织建立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

在杭州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门前,支部党员庄重地佩戴上党徽,并进行合影留念。

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参观了党史馆的三个展厅,在“八八战略”的杭州实践展板前,支部成员展开热烈讨论,支部书记结合近期《习近平在浙江》的党史学习教育,给大家重温了一遍“八八战略”的由来及其深刻内涵。

斯人已去,正气犹存,殷殷在怀,不敢或忘。午后,同志们来到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

纪念碑上铭刻的“革命烈士 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纪念碑旁镌刻着的2万余名浙江革命烈士的英名,是对革命烈士的纪念,更是在警醒我们:在中华民族解放的征程上,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道路上,在改革开发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不同时期,有这样一群勇敢无畏的人为了国家奉献了自己的生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我们应当追寻烈士的光辉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浴血奋战的烈士英雄”。

在本次“学党史 纪英烈”实践教育活动中,同志们深有感触,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烈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