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招生

通知公告

微纳电子学院关于2021年秋季硕博连读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1-04-14 访问次数:776

硕博连读是指学校从以优秀的成绩完成硕士课程学习、在科研工作中已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所从事的硕士研究课题有可能发展成为博士论文课题的本校在学硕士研究生中选拔博士生(包括学术博士、工程博士)的方式。

博士专业名称如下:

学术博士:电子科学与技术

工程博士:电子信息(集成电路工程领域)

一、申请条件(以下各条必须同时满足)

1.大学英语六级460及以上或WSKPETS 5)合格或英语专业八级合格或英语国家获得过学士及以上学位,或雅思5.5及以上或托福80及以上,成绩有效期五年(即20169月及以后的成绩为有效)),或获得研究生英语课程学分。

2.已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完成硕士阶段课程学习,学位课程和必修课程成绩优秀。

3.攻博专业及课题与硕士阶段的专业及课题密切相关。

4.经本专业硕士生指导教师和博士生指导小组的考核推荐(写推荐意见并进行综合面试,要求有面试记录)。

二、申请时间

    硕博连读的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423日。

请申请者于415日上午9:00后登录浙江大学博士报名系统进行网报申请。报名审核流程与注意事项详见学校通知:http://grs.zju.edu.cn/yjszs/redir.php?catalog_id=130679&object_id=232496

请于423日前将申请材料交学院综合办公室(杭州科创中心10号楼206)。包括:报名系统中导出的硕博连读申请表1份、成绩单1份,外语证书复印件,二位专家(教授或相当职称)推荐书原件。   

三、申请审批程序

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本专业硕士生指导教师和博士生指导教师推荐,通过专业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由所在学院进行全面审核后,报研究生院审批。

    四、其他

    1.符合条件的在学硕士生经申请获审批同意后,从获得批准后的下一个学期开始,进入博士阶段学习,硕士学籍同时取消。

    2.硕博连读生不再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不再申请硕士学位。

 

联系人:张老师

 话:82990603

电子邮箱:zhangshouqi@zju.edu.cn


专家推荐书.pdf


学院黄页

文件汇编

成果动态

意见建议